以下是CORNER教室的小小規範~:

DEAR ALL:

說明一下在CORNER教室,VIVIAN的騷莎課程分級制度
除了入門是第一期之外,之後的是基礎,初階,中階,高階都是各二期

高階之後則是技巧班

其它的課程像是騷莎舞曲班,lady style課程,
Bachata
入門班,body movement....etc

則無分級制,但有些必須完成騷莎基礎課程才能加入

 

為什麼要這樣安排,是因為舞蹈的功力是需要累積的,
必須從最簡單的開始學

如果前期正在打舞蹈基礎的時候不夠穩,那麼後面肯定挫折感更大

 

這樣分級的用意,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維持上課的品質

我不願意讓同一個班級裡有不同程度的學員混在一起

如此一來,在同一班裡我可以更專心的照顧到每一個人.

 

所以每當有新生說想加入,但如果當時沒有適合他的班級,
我也只能忍痛回絕請他耐心等待新開班

一般坊間的教室,是不管這個的,錢先賺到了再說

就算沒有適合的班級也硬是橋出一個班讓學生先加入

這樣的情形如果很常,一定會影響原來正在上課的同學,
因為老師必須多花時間去照顧一個跟不上進度的新生

當然我也可以像大部份教室一樣的作法

可是我還是希望雖然vivian的收費比一般專業舞蹈教室收費還要便宜,
但是學員們得到的品質是高於收費的.

所以我費心的成立班長制度,給大家補進度及開放綀舞時間的褔利,
以及自我要求上課內容解說細節的程度

外加設計過的短短幾分鐘的熱身動作
帶給大家不同風格的騷莎舞步及增加肢體成熟度等等
..

 

但是,以上的這些價值,如果沒有學生,那根本什麼都不是.
所以每位學員都是我心中的寶貝~

學生是我維持對於舞蹈教學熱情的來源,只要學生想學,我就非常樂意付出

我不期望自己可以用教課來賺到多少錢,因為教課的時候我是開心的!

 

基本上我是一個沒有老師架子的人,
我很多學生都和我玩在一起像朋友一樣

但為什麼可以做到這樣是因為相處的時候
彼此都堅守尊重對方的原則

 

我希望每位寶貝學生們,都可以尊重及包容vivian以下事情:

@為了完全顧及到班級的品質,所以會有人數上的控管
超過一定的人數,就不再招生,每班都是小班制教學,
但是也因為成本上的考量,營運上的維持
所以每班也一定要有達到標準人數以上才會開班
所以為了計算人數及管理上的需要

我必須在第三堂課就先和同學預收下一期的學費,
這點是在入門第一堂課時就和大家說明過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有事無法參加下一期課程,
必須在第三堂課以前提出

假設第三堂你請假未到,那麼我會以為你第四堂會來完成繳費,

所有的過程都採信任制,
但如果你第四堂課才跟我說你下期不續報

我也不好意思說你還是得繳費
那麼少了的學費收入相對教室成本提高我也不可能對其它同學們臨時漲價

但是很有可能少了你就不到開班人數啊~

 

最近發生的狀況是,有一班,在第三堂課要繳費,
有部份同學當天請假,後來我傳簡訊請大家下週進教室完成繳費

因為第三堂課下課後我已和房東確認要續租,
因為也有部份同學有按照時間繳費,但還不到開班人數,
我自信的以為沒有問題

傳了簡訊後並沒有同學回覆說無法續報,
但在第四堂課下課後,才有幾位同學說無法續報,也就是未達開班人數

但為什麼不在至少收到我簡訊的同時就告訴我而要拖那麼多天,
我該如何去和房東要求退租金?

如果無法續報的原因是真的臨時發生的,那就真的沒辦法,
但如果是個人生涯長期的規劃,應該是早就計劃好的才對

如果你因為不好意思說出口
而拖到最後不得已才告訴我反而會造成我的困擾

因為我臨時要去哪裡找人數來補足缺口,
以維持那些想再上課同學的權益,臨時找不到人就只能中斷班級

在國外很少有這種情形,如果學員臨時要改變上課行程,
還是得繳費,因為老師已經把時間留給你了

有名一點的老師甚至要一個月前就告知,
我想這也是台灣的舞蹈圈成熟速度很慢的原因之一吧

因為沒有老師想賠錢教課啊~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些風險是身為老師的我得自行吸收,
沒錯無論如何我都會吸收

但是我希望能私心的要求親愛的學生們給我這點尊重~

 

補充說明一下:

所謂的團體班,就是當人數達到一定數量之後,
才有辦法每個人以較便宜的價格,來享受老師的教學

因為每個人都平均分攤了場地費及師資費

所以團體班就會有團體班的規範,因為你不能只顧自己,
也要顧到別的同學的權益

如果都只為自己考量,那麼建議選擇上個別課,
那麼就會非常的自由

 

所以請各位寶貝學生們,
如果你因為個人因素無法再上團體課,
請你顧及全班同學的權益

第三堂課以前告訴我,如果超過第三堂課才說.........
說實在的我也拿你沒辦法>"<

 

如果你已預繳了續期費用,但突然發生無法參與下一期課程的原因

抱歉我無法退費,但我可以永遠為你保留名額
等你有空再回來把課程上完

這點是直到我離開地球的那一天前都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