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個多年前教課時的狀況,有一位學生在上課綀習時忍不住偷紅了眼眶,剛好我注意到了,雖然她強忍住保持鎮定但是我其實心裡是有些心疼,我沒有出言安撫,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解說動作,並請她不要太心急,因為怕說了什麼卻無意中造成壓力,畢境對她來說我不是平輩的身份

在學習的過程中,常常會遇到腦袋當機或打結,通常如果是我遇到這種情形,我的作法是:深呼吸.告訴自己不要急或是去喝個水,休息二分鐘,因為有可能心情急躁而造成肌肉過於緊繃

再來就要立刻整理思緒,回想老師在說明某個動作時,我是不是遺漏了什麼步驟,仔細的回想一步步,重新慢慢開始,如果真的還是不行,那就找個同學討論吧,千萬不要因為不好意思或是覺得同學都會只有我不會而感到很大的壓力,畢境花了學費上課就是要學到東西,面子問題不是那麼重要了

如果真的什麼方法都試過了,在充份綀習的前提下某一個動作還是無法完成,那麼請和老師討論吧,或許是目前的肢體成熟度不夠,那請把這個動作先暫時放在心裡,以後三不五時拿出來試綀習一下在不久的將來,成功的機率就會變大很多...(續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