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天的感覺比上一週明顯來得順暢多了,
在一開始起步的拍子,按照過去的經驗,
都比須聽好多個小節才能把開始的第1步踏在正確的拍子上。
現在只要不碰到拍子太不明顯的音樂,基本上都能隨時跟上。
在第一首的時候,帶的舞步基本上還是跟上星期的差不多,
只是上星期帶女生跳時,因為心情較為緊張,
所以一直會帶出重複的一、二種舞步,
這星期
我盡量把慣用的2個動作給刻意拿掉(stop and back、check turn)
然後把最熟悉的基礎2前的舞步能想的到的都帶出來串接。
目的是想讓自己不要固定在特定幾個動作上,
這樣女伴才不會因為相同的舞步感覺到枯燥
(上星期家瑜在帶的過程中有說到,都是重複的舞步)。
第二、三首之後再穿插一些比較後段學到的花步,
但對方感受不到我要帶的方向。
後來我把動作拆成一半來跳(比如大纏繞就只跳前3分之1),
就勉強算是有帶出來(方向對但動作很不標準)。 
這部分讓我比較有疑問的是,怎麼把對方帶出想要的花步,
尤其是像大纏繞那種很多小節的花步,也許一小節還做的到,
但到後面就會讓對方摸不著頭腦。
 
另外還有一個比較明顯和上星期進步的地方
是心理上的感受和銜接的流暢度。
上星期精神比較緊蹦,
我會在跳的時候很認真的聽音樂和想下一個動作,
感受對方動作回應和情緒,幾乎等於0,
我想這個可能也是這首跳下來不順的原因。
這星期可能是2個人都太累了,
反而精神比較放鬆、愉悅一點,能感受的到對方的情緒。
雖然聽音樂會遲鈍一點,
不過順暢的多,拍子踩錯絕大部分也是音樂中間有變換造成的。
在節奏變化的時候 1.2.3有時候會踏成 5.6.7,
怎麼把它再踏回正確的拍子,算是之後要學習的重點之一。
還有些較能明顯感覺出來的細節要改進,
像步伐太大、力道有時過大、shine銜接時會突然衝過去等等…。 
但我覺得這個好像應該用身體去領悟會比較有效果
(就是一直跳、跳到改善、不要刻意去想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