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sa[1]  

今天的salsa workshop,分別是,雙人花步,shine, isolation,雙人課男生很少,所以大家要用輪流的,班上大部份都是學on2的,也就是Larry老師的學生,跳on1的人好少唷~所以Gary老師都要在短時間內同樣的花步跳二種不同的節奏,所以時間上顯得有點趕,還得同時講解男步與女步,老師好忙啊~

花步不難,帶女生原地左轉後+CBL+FR1.5T+COPA….等等的串聯,SHINE的部份就比較有趣了,感覺風格是平常看到的SHINE之外也加了一點點的HIP-HOP,不過開頭的轉圈又正轉又反轉,搞暈很多同學啊~還好我轉圈還算行,呵呵

值得特別提的是ISOLATION的部份,老師用很簡單清楚的比喻來教大家身體各部位的肌肉運用,不過這真的需要時間綀習吧,因為很多同學都做不出來,當然,這是WORKSHOP所以也就沒法花時間去個別指導,但對我來說收獲不錯,我知道如何運用腹部肌肉,也開始綀習以前極光不曾教過的肩膀SHIMMY(所以表演時只動肩膀的動作,我都抖了整個上半身),GARY老師把SHIMMY做的很仔細又漂亮,一眼就可以看的出來是用哪部份的肌肉在運作,學到正確的肩膀SHIMMY後,我左肩酸痛麻居然消失了~真太神奇了~果然以前都沒用到對的肌肉群

還有BODY ROLL也拆解的很仔細,今天的ISOLATION課真的給我很大的啓發,因為這與先前上過GINO老師的BODY MOVEMENT課是全然不同的,沒來上WORKSHOP的人真的很可惜啊~

另外,我趁著某一堂下課的空檔,跑去問GARY老師問題,我問的是曾經有人說我跳BACHATA有國標味,因為當LEADER只牽FOLLOWER一隻手時,另一隻空的手,我會想做LADY STYLE,然後就被說只有跳國標的人才會這樣,要我不可以這樣,我心裡覺得很怪,我的手勢又沒影響到男生,為什麼這樣就叫國標味?後來我跑去問GARY老師,老師說我的手勢很漂亮,並問我糾正我的人是誰?我就說了個人名,然後老師的回應是:他又不是老師!

聽到老師這樣回答我心裡舒坦多了,我想那個指正我的人,應該又是個不喜歡極光的人吧~只要知道是極光的學生,一律說有國標味,我真的很討厭這樣~不懂的欣賞別人就算了還要愛指正別人,自己也沒多利害,GARY老師給我的回答是:空的那隻手,在不影響LEADER的情形下,做些漂亮的STYLING是好的,這與國標舞無關!

問完後,心裡有終於吐一口氣的感覺,不然,我還真的一直被”跳舞有國標味”的標籤困擾許久,我又沒學過國標,不能因為我的老師是跳國標出身的就這麼說我,國標是什麼?除非你自己有跳國標而且跳的不錯,不然,我覺得誰都沒資格去批評誰!對吧?!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