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跳舞的這些日子以來
整理了一些學生們的疑問:
我在這裡一起回答大家吧~

@
為什麼上課前都要花時間在做熱身
為什麼不能直接進入主課程的部份呢?

##
熱身的目的,是為了保護關節和肌肉.
避免在跳舞的過程中
因為肌肉還處在休眠狀態
突然去使用它,而造成傷害
為了讓肌肉可以溫和的進入運動狀態
所以熱身是必要的

另外,熱身時的一些動作
都是配合主課程所設計的
利用熱身時緩慢的適應
以降低進入主課程時有可能發生的不適應

再來,熱身時,訓綀自己對自己身體的了解
自己對自己肌肉運用的能力
這對學習舞蹈是非常有幫助的
當然避免受傷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受傷真的很痛苦耶!!!!
所以,不要急
耐心的跟著我把熱身確實作好
慢慢的,肢體的協調度會有進步唷!!

@
為什麼我都記不住動作,因為我比較笨嗎?

##
..記不住動作,和笨絕對沒有關系滴!!
同樣的動作,會發現有些人記的很快
有些人跟著老師跳了n遍還是記不住
原因出在哪裡呢?
因為沒有方法咩...

小時候背國文,背歷史,怎麼背的.
一定有一些方法,
甚至學地理課,要把世界地圖都背起來.
記動作也有很多種方法
例如:照相,攝影,寫筆記...
這些方法都是我用過的

記不住動作的原因有很多
有可能是你對重心的觀念還沒建立
也有可能是你上課時注意力都放在老師身上
看了之後卻沒有利用大腦發指令
去命令身體做出一樣的動作

學跳舞光用眼睛看是很難學的
當我一步步的解說做法時,
你的耳朵是否打開了呢?
如果,你視力聽力腦力都有並用
還是記不住動作
那麼是否欠缺綀習呢?

記得以前我有一位同學
每次綀轉圈都綀不好
每次下課就吵著不學了,要放棄了
後來我的老師說:
如果你一個動作沒有綀超過一千次
憑什麼灰心?
這句話,代表了綀習的重要性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態都不同
只能不停的用身體去試,去綀
用身體去幫助自己記動作
用頭腦去幫助身體做動作!

@騷莎到底是單人舞還是雙人舞啊?

##
我的回答是,騷莎是社交舞的一種
社交舞,顧名思義,和社會打交道的舞
所以勢必得和人有所接觸啊

那你又要問
為什麼坊間的舞蹈教室有開單人騷莎班呢?
我的回答是:
舞蹈跟著音樂走
如果你的目的只是想快樂的跟著音樂跳舞
那麼就沒有對與錯的分別
也沒有什麼硬性的規定

除非你是要去比賽
否則什麼音樂都可以一個人跳
或二個人跳或是很多人同時一起跳啊
而且騷莎也可以不止二個人跳
團體騷莎(rueda)一次就至少要六到八位耶
每個人都有享受快樂跳舞的權利
就算只是跟著音樂簡單的律動.
只要開心,沒有什麼不可以!!

還有很多其它的問題,
下回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