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過了這麼多天,我似乎還聽得見
觀眾熱情的掌聲及歡呼聲


---------------------------------------

 四個月的舞曲班生活就在貓巷的舞台上
畫下了句點,和著汗水,嘴邊帶著淺淺的笑意,
一如我給人的印象沉靜甜美
(不准吐)其實心中
的悸動如潮浪般打來衝擊我的五臟六腑
我必須
緊緊挽著舞伴的手才能穩穩的走下舞台
平常的我
遇到開心的事可是會像「男女生了沒」的女主角
凱瑟琳海格一樣不由自主蹦蹦跳跳的,
直到現在
我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表演當天的情景兩位同學都已經敘述的非常
詳盡,就不多說啦,唯一的差別只在於我並沒有
感到緊張與不安,反而很期待這個特別的時刻
趕快到來。


 去年夏天開始學習Salsa, 純粹是去 Brown sugar
聚餐當天正巧是
Salsa night, 看到大家在舞池裡開心
的跳舞,正在學國標的我心裡就在想「一定要
學學這種舞」,懶惰的我終於在方便上課的地方
看到課程,
Vivian~~光看名字就知道老師一定是個
美女,我的直覺大多時是很準的,這次更準
…這樣
就大大的引起我學習的興趣。


   其間,學過
Lady style、雙人舞,然後因為骨折
不宜跳舞改學了日文(就是閒不下來的射手座),
回到大安上舞曲班,每次的改變都給我成長的機會
,也許是對上課的態度、舞步的要求,甚至是對表演
這件事的觀念及想法,Vivian都願意花很長的時間
說話或寫E-mail溝通,她真的是很用心的老師,真的。

   
談談舞曲班吧!第一堂課有趣但真不簡單,
因為要把去學過的舞步加以修飾成為可以表演
的動作就不容易啦,況且要開始培養與舞伴之間
的默契,對於我這個慢熟的人更是折磨,好不容易
適應我眼前這位舞伴,又面對如桂芬說的有同學
因為生涯規劃而離開,會讓我感到落寞,尤其是走
在過去一起搭捷運的路上更是嚴重。



    最後只有我們四人撐了下來,而且產生了所謂
的「革命情感」,共同的敵人
Vivian
,因為每
次的驗收都有不同的要求,從要求動作記熟,不夠

 
要可以一個人獨自跳,不夠 …要大家落拍的時間
一致,不夠
要抬手彎腰的角度相同,還是不夠…
Vivian
是要求完美的人,從她自我要求的態度就看
得出來。我們克服老師了嗎?其實沒有,真的還有
很大的空間可以努力,最後的敵人變成自己。


    四個月中,大家利用下課時間討論下次可以
團練的時間及地點,每次練習到近午夜都還捨不得
離開,所以我曾在
fb上寫著「最近過著昨天出門今天
回家的日子,我卻樂在其中」,也許嘴巴上會有抱怨
,但那真的只是情緒抒發的管道。問我肝功能下降
的原因,我是先天失調啦!血糖增高則可能是平常
太貪吃囉!練舞一定可以讓我消耗很多糖份ㄉ


同學已經不只是同學,千萬別誤會,我們四人
可以同時在
MSN上討論事情,互相調侃。在我早上
七點要開會的前一晚還在討論慶功宴地點呢,昨天
我們就到
Brown Sugar狂歡啦!喝了兩杯調酒後,在
黑人女歌手熱情動感的歌聲中就跳起了
Salsa 及
 Bachata
的混搭舞,重點是大家都很開心啦!所以在表演之後,
我多了三個朋友囉


問我願不願意在上舞曲班,含著眼淚都要說「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