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sa party.jpg  

上週因為感冒都沒出門,這週是一定要出門走走的,不能再中斷了跳騷莎的機會,這星期選擇了活力舞集,不過今天人不多,應該和天氣不好有關吧,但是還是跳的很開心啦,幾位高手今天都有與我跳好幾首~

我今天心情不太一樣,因為有位學生也要來玩,如果是女生我不擔心,反正各位高手leader們對女生新面孔通常都會很包容很有耐心,但如果是男生的新面孔,當然也是會有女生主動邀舞,不過如果男生一開始的心理建設做的不夠好,沒能跨出主動邀舞的第一步,後面會需要更大的勇氣了~對每個男生來說,綀舞一段時間後,要敢邀請不認識的人跳舞,我想都是需要勇氣的~

我還是很鼔勵每個學生多出來跳,我自己也做了不好的示範,過去一年來,忙碌的工作及婚姻讓我忽略了騷莎社交圈,這真的很不ok耶,我自己都不出來跳,我的學生怎麼會出來跳呢~因為待在一個安全的環境裡(指教室自己辦的私人party)久了,只會更走不出去而已,尤其是自我設限的想像,或是自己騙自己滿足於目前的現狀,但是出去跳舞與不同人交流,並不會讓自己受傷,一切都是自己的想像,因為你永遠都不可能等到綀好了再出來跳,因為跳舞這件事永遠沒有綀好的一天,又或者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是要等到綀好了再出來跳?還是如果多出來跳才會綀的比較好?相信每個人的答案都是一樣的~

套句以前曾聽過的很認同的話:騷莎的世界裡,SOCIAL第一,表演第二,比賽第三!

我今天很開心,因為被男生稱讚很爽,但是一向以”低調才能活的長久”為座右銘的我,是不會犯大頭征的,況且本來就還有很多不足的部份要學習,老師更應該要活到老學到老啊!

今天舞池裡出現了一位不速之客,是N年前我第一次去布朗糖跳騷莎時,他有來邀我跳舞,為什麼對他印像很深刻,不是因為長相,而是因為跳舞可怕感覺又回來了

因為第一次與他跳舞,根本就完全不認識,一邊跳一邊對我說:我家很大唷~有100多坪唷!過一陣子要辦騷莎PARTY,妳想來玩嗎?........很噁心,跟你又不熟,這就算了,他跳舞時會用力捏住女生的手,就連帶轉圈也是用力捏住,這樣怎麼轉啊?手被折到了啊!而且我的右手腕是有舊傷的,跟別人跳都不會,只有跟他跳會一直被折到手,因為他捏住我的手指頭不放,我要一直邊跳邊掙脫才能保護自己

原本我對他的長相一點也不記得,而且今晚在活力舞集他還戴了頂帽子,但是這種跳舞會捏住女生的手帶轉圈的,我遇到的也只有他一個,後來在與友人MAKE SURE確定是他之後,我趕緊跟今晚同行的女生朋友們提醒,等等他來邀舞時,記得要拒絕,不然手會痛死

我只能說,這些年他一點進步也沒有(雖然我自己也是啦,但至少與我跳舞我不會把男生弄痛嘛),帶的動作花步順序和當年一樣就算了,會捏住女生的手指這點也完全沒變,唯一有變的是,當年他跳舞會邊跳邊交談,現在他是完全不知在模仿誰跳舞,把女生當塑膠的,跳舞要嘛看地上,要嘛看左右二邊,他的手敲到我的頭二次也從不說SORRY!怪了,完全都不看女生,你怎麼能100%確定空間足夠帶這個動作呢?我心裡想,看吧,敲到我的頭了吧!而且頗大力耶!

更何況跳舞並不是一個花步接著一個花步做,你是在與”人”跳舞耶,不是跟塑膠還是跟空氣,我都不知道我跳舞時需不需要面帶笑容,反正他也不看啊~我並不是個需要被男生捧在手心裡的女人,但跳舞時,我想每個人都喜歡與對手有情緒上的互動,因為對手是個100%有血有肉的人類耶~不是塑膠充氣娃娃!當然跳完一首我忍不住臉超臭,我想識相的,下回不會再邀我了吧~

這幾次出來跳舞,以前的感覺有回來一點點了,現在的我跳起舞來會有包伏,畢竟自己對自己的期許是不同的,加上也擔心別人看自己的眼光,(又是自己的想像在讓自己恐懼),真的還滿懷念以前單純的當學生,跳舞隨性自在的感受

今天有幾個花步在前幾次出來跳舞時跟不到的,今晚都跳出來了呢~健康的心態,自己跟自己比,不要跟別人比!

總體來說,今晚很愉快,雖然人少少,但是每個人都很NICE,(除了捏我手的那位大叔之外),感謝RAY,SIMON,JAMES….還有幾位不知名的帥哥陪我渡過愉快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