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一點是關於請假規範,這點也是在入門第一堂時就告知過大家的

請假請於最晚當天上課前二小時前告知
打電話或傳簡訊都可以,不要用email或FB

以前沒有成立班長制之前,請假的同學人數不多,常常都會全班到齊

但最近這二個月,請假的人數越來越多,有的甚至不來也不說

為什麼一定要說?因為請假人數如果達一半,那麼我會停課一週,

不然下週同樣的東西我得再重講一次
(每期停課一週,房東可不收租金
停課第二週開始房東就要照收租金)

那些正常到課的同學,要花時間重聽一次,造成原本該有的進度delay

那我還不如停課一週.

很多人都不自己打電話給我,都請同學代替告知

可是同學進教室時才告訴我,通常都離上課己經不到十分鐘了

我該如何臨調配男女人數的問題或臨時通知停課?有來的人就變成白跑一趟啦!

 

我真的可以體諒大家白天工作很忙,
有的要趕業績,有的要天天開會,有的三二天出差一次

在如此忙碌的生活下還願意挪出時間來培養休閒生活
可見大家都是重視生活品質的

所以成立班長制是為了給大家安全感,
不要因為偶而為之的臨時請假而跟不上大家的進度

而不是讓大家認為"反正可以補課...."

 

再怎麼補課也比不上在課堂上和大家一起吸收聽解說,
同學間互相交流綀習而產生的效果.

長期下來,你和大家花了同樣的學費,但是肢體成熟度卻不如預期,
花步是學到了,但卻做的粗糙沒有質感.

再加上,班長哲文及班長家瑜只是義務服務大家,我並沒有付他們薪資,
而他們卻願意陪請假的同學綀習

這點我可以大聲的要求大家要珍惜這個褔利而不要濫用

 

如果班長負擔過大,就取消班長制度,
而且本來坊間的舞蹈教室就沒有補課這件事,
團體班請假就算放棄當天上課的權益了

如果你今天晚下班,估計自己會晚點到,
在晚到30分鐘以內都請你不要請假.
我很願意下課後再多教你20分鐘

及在下週上課前你提早20分鐘進教室先複習.

或是利用綀舞時間,來綀舞,只要我有在教室我都很樂意陪大家

 

提早20分鐘到教室補課,是指你已經換好舞鞋準備好了,
而不是提早20分鐘到,然後在講電話或做其它事而我卻在等你.
然後等著等著就到了正式上課時間

那麼沒補到課,怎麼辦?

當然如果你堅持不來我也拿你沒辦法

這點就只能請大家多多體諒哲文的辛苦
及我成立班長制這個出發點是為了大家著想的心意

 

大家彼此間一定都有相當程度上的緣份才能在一個班級裡當同學

舞蹈教室招生開班,每每開成一班都是相常的不容易.
但是要解散卻是不費力

端看大家是否有能尊重彼此多一些.

要請假,或要離開,都請盡量的給老師處理的緩衝時間
才能維持上課的品質及其它同學的權益

 

如果請假次數過多,而又未完成補課,
那麼理當無法和全班同學一起往上升級.

就算升級,我想你也負荷不了我要求的細節.

就算升級,花步你可以硬背,如果你記憶力超好
但你的舞感無法負荷更高層級的花步動作

跳起來的感覺,畫面不良之外,還會一個不小心弄傷你的舞伴

 

我其實很開心也有同學是在請假的同時
就已經挪出有空的時間和班長約好補課了

不管你請假的原因為何,至少我不用擔心你進度落後的問題


甚至學員就算真的無法抽空另外補課

但請假有事先告訴我,我都可以不用擔心
是否臨時出了什麼事沒通知不出現
?

(88水災時,第二天就有學生失聯,
從那次後對於未告知就不出現的學生都多了一層擔心

還好後來,那位同學是去南部幫忙救災,而非自己是受災戶)

 

當然你們不懂我的心情,
就像孩子無法體會神經質母親的關心,
除非自己也當了父母!

請假是學生的權利.但請記得事先告訴老師一聲

 

如果你每次都不通知請假的原因都是因為太忙而忘了,
那麼我想你心裡其實對這件事無所謂,那又何必浪費錢呢?

 

這麼長的一封信,
目的只是誠心的希望一直以來都那麼支持我的寶貝學生們.

再多給vivian這些尊重,
讓我可以安心的創造更多快樂的騷莎環境和氣氛給大家享受

 

就這麼三件事:

1.) 不續報,或想換班到其它時段,請於當期課程第三堂以前提出.

2.) 請在第三堂課完成續報繳費,如果你已知道第三週要請假可以先繳,如果臨時請假也請隔日使用轉帳繳費

3.) 請假必須於最晚當日上課前二小時告知,那麼班長會聯絡補課時間,如果有通知我,但時間太晚,則無法補課

如果真的是突發狀況當然不在此限(但我想你應該不會每次請假都剛好機車壞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